Alice卢小果

不常画
非稿非赠非oc的图,存图头像背景都OK,转载署名附来源,不授权任何非盈利团

活着吧

在琴棋书画诗酒花中悠得太久了,今天去菜市场绕了一圈,看一切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喧哗,忽然觉得不真实起来。

可是有什么不真实的呢?这就是我生活的世界啊。

前些天浮在云端的金钱观瞬间回归正常,回归最低点,回归精打细算。

纸醉金迷,灯红酒绿,哪一个是我支撑得起的?玩得起吗?爱得起吗?

活着多难啊。所以活着吧。

思绪又飘忽到了生死一线间,我在心里不停的问自己:既然活着难,那你为什么不去死呢?

对啊,为什么不呢?这个问题我想了十几年。你看凡世尘间,人如蝼蚁,浑噩一生也罢,伶俐一世也罢,最后也是得了一捧黄土的结果,也就是快乎慢乎的问题。

我路过鱼行的时候,看到一条鱼跳到小道上,粗腰的行主把勺子利落一翻,将它捞起来扔回盆中。

那一刻我福至心灵,忽然明白自己蝇营狗苟不敢跳脱生死之外的原因了。

我还欠着三千因果,哪里敢去?

挣不开,跳不出,我终归是这俗世里的人。

“酩酊人间事,从此不倥偬。”我总算明白自己骨子里为何爱酒,可惜喝不醉,所以一直清清醒醒明明白白,到最后倥偬了此生。

不是喝不醉,是不敢醉啊。

怎的无奈,怎的不敢,我怕这因,结出不好的果。

你看因果就是这样,世人大凡都受累于此。

偏偏还很开心。

活着吧,活着吧,万八千的因果线呢。

评论

© Alice卢小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